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8 [来源]:  : 浏览次数: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委书记齐福荣提出的“五个结合、四个到位、三个提高、两个争创、一个聚焦”的要求和校长姚运生提出的四点要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1216日,土木工程学院在结构实验楼313召开专门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院教师参加。

党总支书记崔洪成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会议材料。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强我国自然灾害防治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成效和能力评估、建设格局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明确提出了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九个坚持”原则和针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必须推动建设的“九大重点工程”。这“九个坚持”和“九大重点工程”深刻揭示了应对自然灾害“防”与“治”的辩证关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丰富,是今后一个时期切实提升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遵循。

副院长孙治国根据会议精神向大家介绍了跟土木工程学院相关的重点工程、土木工程学院现有基础、土木工程学院工作安排三个方面的内容。

之后,各位老师建言献策,对学院将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最后,崔洪成书记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认真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我国防灾减灾事业贡献出力所能及的力量。

1211-17日,各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通过学习,学生们深刻认识到防灾减灾救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团支部成员畅所欲言,讨论了关于如何增强大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规范化、现代化、科学化水平等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专业课,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我国防灾减灾事业贡献出我们防灾学子微薄的力量,承担起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迈上新台阶,更好守护我们家园的光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