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  : 浏览次数:


20181029日至31日,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的参赛作品房屋在地震时的共振现象荣获比赛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主办,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科技厅(委、局)35个参赛单位的96支代表队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盛宴。我校作品由中国地震局选拔推荐,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利用自主设计的水平共振演示系统向观众模拟展示了房屋在地震时的共振现象,宣传了防震减灾知识,介绍了结构抗震方法。

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为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搭建了一个巨大的展示平台。

颁奖典礼现场

参赛选手进行自选试验

 

在候场区为观众讲解

 

 

 

撰稿:王波、丁新春    摄影:扎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