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竞聘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1 [来源]:  : 浏览次数:

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竞聘换届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在过去的一年中,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精诚协作,互帮互助,出色地完成了校院内外各项学生工作任务。根据《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招聘条例》,近期将对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进行调整。为使换届竞聘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充分践行我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理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事求是地选举我院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以提高团总支学生会工作能力为切入点,求真务实,实现我院工作正常有序、高效地进行,促进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的长远、健康发展。

岗位设置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

团总支:组织部、宣传部、体育部、社团管理部、权益服务部、学生发展部

学生会:办公室、学习部、文艺部、实践外联部

三、竞聘对象

防灾科技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在籍学生(原则上是2017级、2018级学生)

竞聘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有正确的政治立场、观点和态度,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和道德风尚。

2、遵纪守法,遵守《防灾科技学院学生手册》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参加校园文明建设活动,能够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3、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勤奋,学有余力,成绩良好,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4、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文化、科技活动和公益活动,集体观念强,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组织观念强。

5、甘愿奉献,热爱学生工作,并希望在工作中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

6、原则上要求竞聘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需有一年或一年以上的的学生会干部工作经验;竞聘各部部长的人员,需有一年或一年以上的学生干部工作经验;竞聘各部副部长的人员,需有半年或半年以上的学生干部工作经验。

7.成绩优异,学习成绩无欠学分现象,综合成绩占班级前50%(有特长者,可以适当放宽),能恰当地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8.无违反校规校纪现象。

五、流程安排

1.宣传及报名

院团总支发布竞聘通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学生填写

附件1:《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岗位竞聘报名表》,并于2019年6月13日中午12点前将纸质版交于天仪楼501门口的档案袋。

2.资格审查

我院团总支工作组对应聘人员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经过初步评选确定并公布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

3.面试选拔

指导老师通过面试、提问等环节确定各部门副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名单。

4.名单公示

第二届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岗位干部名单确定后,全院范围公示3天。

5.发文任用

名单公示后,将第二届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拟任干部名单报至学院备案,并发文任用。

六、相关要求

1、申请表所贴照片为一寸免冠照。

2、参加竞聘演讲的候选人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

3、竞聘时间为6月14日晚8点,竞聘地点另行安排。

4、所有参加竞聘答辩的人员务必提前15分钟到场,并着正装出席。

5、如有疑问,请咨询院学生会办公室(天仪楼501)。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9年6月1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