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学业大讲堂》:聊聊关于地震那些事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1 [来源]:  :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学业大讲堂在天仪楼北210教室开讲。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迅教授带来了首场讲座,与同学们聊聊“关于地震那些事儿”。讲座得到了土木工程学院和学校其他院部师生的积极响应,现场有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200余人到会聆听。

讲座中,郭迅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与前景,然后围绕地震与采油的关系、三峡与汶川地震的关系、地震预报现状与未来、地震预警、地震成因、地震会造成哪些灾害、如何避免地震灾害等7个方面展开讲解。他结合在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等地震现场应急和科考经历,采用大量亲自拍摄的照片和精心制作的动画,让同学们再一次身临其境感受到地震给人类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的惨痛损失,激发了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投身防震减灾事业的热情。讲座中郭迅教授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向郭老师提问,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学生们收获满满。

本次讲座为“土木工程学院学业大讲堂”开办以来的首次活动,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大讲堂系列活动的开展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学院还将陆续邀请相关行业、领域的专家及名师开场授课,授课现场也将营造积极、灵活的课堂氛围,轻松、友善的交流环境,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专业、人文素养培育,最终目标是实现学生自身通识视野的拓展和层次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