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任职能力,加强自我管理、服务大家的意识,2018年12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洪成在天仪楼116教室为我院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一次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在会上,崔洪成书记围绕“什么是学生干部”、“如何做好学生干部”两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解。

在第一部分中,崔书记就角色选择、角色认识、角色定位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得出“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结论,并强调,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需要我们用心做事,把小事做大,把虚事做实,把易事做精,把难事做活。

在第二部分中,崔书记提出了学生干部的角色要求、学生干部的学习与工作关系、学生干部处理好进退取舍的关系、学生干部的工作方式与方法四种理论视角。他强调,身为学生干部要知礼仪、会管理、强意识、提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精气神。这就告诫学生干部,必须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并且在生活工作中要平等待人、以诚待人、以理服人、以身作则、谨言慎行、恪守信用、豁达大度。

此次培训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鼓掌中圆满结束。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对学生工作的认识,还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为学生会和班级以后工作的开展、成员之间的良好配合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