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系列讲座(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程度,使学生对自身的发展能有一个更清晰、具体的规划,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卢玉林博士于12月26日在天仪楼205教室开展了一次系统的专业教育讲座。本讲座为学院学风建设系列讲座之三,其内容分为六个组成部分,即土木工程专业与学科、专业发展简史、人才培养方案介绍、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及支持条件。

卢玉林博士首先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升学及就业方向,从宏观上给大家展示了土木工程专业广阔的发展前景。随后,卢博士简要介绍了这一学科的发展历程,使大家对本专业的形成背景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在人才培养方案方面,他具体、细致地描述了专业的培养目标,即学生应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设计、施工、地震工程研究等方向领域具备较强的技术和管理水平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在课程体系建设方面讲解了本专业的必修、公共选修、专业选修、劳动教育和美学教育等不同性质课程的协调组成,使大家对自己的学业安排有了较全面的了解认识。接着介绍了本专业雄厚齐备的师资力量。最后卢博士对学院的硬件条件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院丰富的设施设备资源,积极主动地进行专业学习、实践,以求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素养。

在本次讲座即将结束之时,卢博士表达了自己对广大学子的殷殷期望,勉励大家在广阔、光明的专业发展道路上勇于开拓,积极进取。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了本专业的发展历程、学科体系以及自身的成才前景,坚定了不断实现自我奋进、提高的信念,同时帮助他们进一步明晰了自己本科阶段应沿袭的学业生涯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