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教师讲课程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根据防科评〔2018〕14号文件关于开展“院长讲学院、教研室主任讲专业、教师讲课程”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学院于12月27日下午举办了教师讲课程活动。

首先,我院院长郭迅教授给老师们讲授了“乐音的物理基础”内容。郭教授自制教具,生动形象的向老师们讲解了乐音的物理基础及古代12乐律法及调音师的工作机理。课程生动易懂,老师们获益匪浅,不仅获得了深奥的物理知识,还懂得了部分乐理知识。

之后,土木工程教研室教师王素莉向大家讲解了《砌体结构》、教师盛志刚向大家讲解了《结构鉴定与加固技术》、工程管理教研室教师邓曦向大家讲解了《工程项目管理》课程内容。三位教师备课充分、授课方法新颖,课堂互动良好,得到评委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讲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种讲课活动对提高老师的讲课水平和丰富老师的知识面和开拓专业知识的视野有很大帮助,希望会继续开展下去“教师讲课程”活动。

 

IMG_5323 IMG_5332IMG_5335